解纳税人燃眉之急 税收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2020年06月16日13: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一个新注册6天的企业,要在2天内拿到600张100万面额的发票?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落在了广西建工华盈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冷明的肩上,这在他20年财务管理工作中,从来也没碰上过。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行各业都遭受了巨大冲击,尤其是建筑行业,急切期盼复工复产。

钢材等原材料供应是建筑产业链里的关键一环,广西建工华盈实业有限公司是广西建工集团深化机构改革于2020年3月9日注册成立的合资子公司,是桂北片区所有建工集团工程项目的钢材等原材料供应商,承担着片区内30多个项目的材料供应任务。可华盈才注册6天,没有充足的发票,钢材也无法发货。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急纳税人所急,解纳税人所难。针对华盈的特殊情况,进行“非接触式”的核实后允许“容缺办理”,从冷明打电话询问,到税务局发放600份100万面额的发票前后不到24小时,畅通了建筑业全产业链,帮助30个项目复工达产。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出台多项举措,推行“挂钩式、嵌入式、跟踪式”服务,建立“特事特办、急事快办”机制,以加速、优质的服务支持企业达产扩能。(覃澜馨)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