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巩固脱贫成效

柳工集团后盾单位组队深入斗江镇开展扶贫调研慰问工作

2020年06月16日11: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5日,由柳工集团中源公司党委、肉联厂公司党委、农机公司党委、集团机关党支部组成的慰问组一行深入三江县斗江镇思欧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工作。

慰问组首先对今年柳工援建的下思屯人行桥项目施工方案开展现场调研,该项目即将在汛期后开始施工,完工后将打通村部河对面的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慰问组对贫困户开展了慰问活动,并帮助劳动力不足的贫困户采摘茶叶。本次慰问向村委捐赠办公用品、耗材、慰问品,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合计金额3441元。

近年来,柳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集团总裁郑津,中源公司党委及结对帮扶单位党委、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共33次到思欧村与“两委”干部、挂点村干部交流座谈,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入户了解部分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开展“党旗领航·促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油茶备耕”送温暖及助学活动,捐赠资金和物资共计6.84万元,采购农产品20万多元(其中2020年疫情期间采购7.1万元),先后投入30万元打造民心工程为十个自然屯安装太阳能路灯。2019年出资5万元新建宇往屯蓄水池项目,组织村干、脱贫示范户和致富带头人到柳工及柳南区农业示范基地实地参观学习培训。

当日在村委召开的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疫情期间思欧村积极向村民、贫困户宣传三江县疫情期间的产业奖补及外出务工就业政策、企业用工需求,截至5月底,全村种养产业同比增长50%;在家务农贫困户产业奖补申请率达100%;外出务工同比增长10%。能够确保贫困户年人均收入达到国家脱贫标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张建明)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