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邕宁区挖掘消费潜力 助力消费扶贫

2020年06月16日11: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南宁市邕宁区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扩宽城区各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邕宁区通过挖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集团消费潜力,调整采购结构,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参与消费扶贫。创建“邕宁区扶贫产品团购群”并负责收集汇总本城区待出售及可团购的产品,发布到“团购群”,各单位通过本系统的电商平台,协助开展电商销售帮扶,鼓励各帮扶单位采取“以购代捐”、网上销售等方式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发动城区各单位工会、食堂等消费主体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采购农副产品,促进贫困户增收。

同时,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和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把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作为他们履职的主要工作,要求他们积极对接产销两头,千方百计保障贫困户农产品的稳定供应;帮助贫困户报送可销售农产品信息,核实产品信息,确保产品货真价实、情况真实可信;做好产品宣传,让更多人了解贫困户的产品;对接物流、电商等,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

截至5月底,邕宁区各相关单位、各镇开展的消费扶贫统计定点帮扶单位工会福利采购扶贫产品单位28个,采购金额为47.6376万元,定点帮扶单位其他合规经费进行消费扶贫单位37个、采购金额77.2788万元,其他单位工会福利采购扶贫产品单位6个、采购金额6.2904元,其他单位合规经费进行消费扶贫单位个、采购金额12.0548万元。累计金额143.2616万元。(熊千梅)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