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组织参加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6月16日09:02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6月4日上午,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自治区领导关于强降雨防御工作批示指示精神,部署近期防汛备汛、抢险救灾等工作安排。我县在县委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

  县长黄钦,副县长伍发进在兴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投入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中。要切实抓好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等监测预报预警,综合运用各种方式将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到村、到户、到每一个人。要着力抓好薄弱环节防范,包括水库、水电站、尾矿库坝及江河防洪安全、城镇排涝设施等隐患排查,河道水系、排水管网排查和疏浚整治,低洼易涝区域和人群密集场所的群众、旅客及学校师生安全转移等。

  会后,黄钦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