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平果公安送安全进社区

2020年06月16日08: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群众参与有奖竞答活动。平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人民网平果6月16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护意识,近日,广西平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台铃电动车平果销售点到平果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吉祥小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大队民警对“一盔一带”活动进行了强调和倡议,希望大家都能做到骑行电动车、摩托车戴上安全头盔,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同时希望参加活动的群众把“一盔一带”安全理念带回家,把安全幸福带回家!

在佩戴头盔对头部保护现场模拟实验环节,工作人员通过将没有头盔保护的西瓜、带了头盔没有系上安全扣的西瓜和正确佩戴好头盔的西瓜从同一个高度砸下,从西瓜的破损程度向大家证明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在交通安全有奖竞答环节,主持人通过随机抽取群众作答送头盔的形式,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参与群众积极踊跃作答,活动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活动期间,民警、辅警在小区各路口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安全头盔,劝导群众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在日常骑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走文明路,行文明车。

当天,平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安全头盔100余个。通过宣传活动,让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交通法治理念。(周梦楠、杨倩)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