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国企:突击支援深度贫困村 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020年06月16日11: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直属企业突击支援工作推进会现场。王功孝摄

自治区直属企业突击支援工作推进会现场。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6月16日电 (王功孝)6月15日,自治区直属企业突击支援工作推进会在南宁举行。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交流10户区直企业突击支援阶段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突击支援工作,扎实推动各项突击支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杰云在会上强调,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10户自治区直属企业挂点突击支援10个贫困发生率在30%以上的深度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广西国资国企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

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杰云在会上作讲话。王功孝摄

会上,10户突击支援企业和大化县、都安县政府作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李杰云指出,今年3月份以来,10户突击支援企业和大化县、都安县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承担责任,及时有效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二是投入资金,夯实保障。三是狠抓项目,加快进度。经过近两个月的工作启动和突击帮扶,突击支援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这是各企业以及大化县、都安县共同努力的结果,彰显了国资国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生力军主力军作用,这也是国资国企践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的使命要求。

自治区直属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王功孝摄

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宁运在会上发言。王功孝摄

会议指出,尽管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但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时间紧迫,突击支援工作对标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依然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危房改造任务依然艰巨、屯级道路建设进度需要进一步加快、部分企业突击支援工作力度还不够大。

广西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毅在会上发言。王功孝摄

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文业在会上发言。王功孝摄

会议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李杰云指出各企业要充分整合资源,集中财力、物力、人力突击支援帮扶,要坚持多措并举,集中突击解难,确保高质量完成突击支援目标任务,同时加强扶贫监管,强化保障支撑,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各企业要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打响打赢“四大战役”;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增强“造血”能力;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千方百计促进贫困人口增收;构建消费扶贫线上线下联动机制,持续推动消费扶贫;深化粤桂扶贫协作,带动贫困人口脱贫摘帽,坚决打赢突击支援脱贫攻坚工作。

广西建工集团、广西物资集团、广西投资集团、广西柳钢集团、自治区农信社、广西北投集团、北部湾港集团、广西交投集团、广西宏桂集团、广西旅发集团等10户突击支援企业领导同志在会上作情况介绍。大化县、都安县两个突击支援所在县领导同志作情况汇报。自治区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及河池市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讲话。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