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国防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16日09:35  来源:广西日报
 

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6月15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联合举办的2020年国防科普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玉林市容县容州镇中心学校举行。

当天,来自全国军队、国防工业、高校、科普专业机构等各领域的60多位专家、志愿者走进该中心学校,为学生开设国防科普讲座、手把手教授航模制作、进行航模飞行表演,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近年来,自治区国防教育办与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整合资源、通力合作,扎实推进国防科普知识进校园、国防科技知识进基层。目前,该项活动已在南宁、钦州、河池等地近50所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成为广西国防教育的响亮品牌。

据了解,今年主题教育活动为期一周。为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举办方继续以“党建+科普”为主要形式,包括国防科普报告、国防形势报告、科普挂图、模型制作及展演、机器人开发课程等内容,在容县、兴业县、北流市和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9所中小学校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国内著名专家将为活动所到地方的党政领导干部作国防形势报告。为配合活动开展,专家和志愿者向各所学校总共捐赠了价值120万元的国防科普图书、航模、船模、机器人套件、无人机套件、教学软件平台、文具、体育用品和校服等。(记者 李贤)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