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筋竹镇:扶贫小额信贷“贷”出致富路

2020年06月15日17: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岑溪6月15日电“自从我利用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发展种植佛手瓜苗以后,每年也有固定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了。”龙焱丽笑容满面地说道。

筋竹镇贫管扶贫副干部到贫困户龙焱丽(前拍左二)种植的佛手瓜苗田园察看瓜苗生长情况。 杨昌燊摄

家住岑溪市筋竹镇石芹村的贫困户龙焱丽,由于早年抚养4个儿女上学,生活穷困潦倒,因此被评为村里的贫困户。在评为贫困户后,龙焱丽没有一味地等靠要,通过在扶贫车间打工,在2014年就早早脱了贫、摘了帽。如今,在获得扶贫小额信贷3万元后,她开始走上了种植佛手瓜苗的创业道路。

据龙焱丽介绍,现在每天能摘40多斤的佛手瓜苗,按照每斤2元的价格,一天就能赚到80多块钱。初尝到甜头的龙焱丽就大胆地将种植面积扩大到2亩,预计今年种植佛手瓜苗纯收入就达到2万多元。

龙焱丽只是筋竹镇通过发放扶贫小额信贷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据悉,筋竹镇对小额贷款的放款采取了严格标准、着重核查、随时跟踪、风险保障、档案管理的科学管理机制,积极动员贫困户通过贷款发展砂糖桔、佛手瓜苗、生猪养殖等农业增收发展产业,有效助推全镇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为急需发展资金的贫困老百姓雪中送炭解决燃眉之急。

图为筋竹农商行行长高志民到贫困户家中核实信息。筋竹农商行供图

截至目前,筋竹镇已经发放贷款533.85万元,涉及贫困户114户,提前半年多时间超额完成了岑溪市下达的525万元奋斗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01.69%。下一步,筋竹镇还将积极践行市委“产业兴市、作风兴市”部署要求,持续推动扶贫小额信贷规模稳定增长,准确把握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要求,确保扶贫小额信贷精准用于贫困户自身发展。( 杨昌燊)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