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到武篆镇开展“一帮一联”活动

2020年06月15日16: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6月15日电 6月10日,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周健率队到东兰县武篆镇开展“一帮一联”活动。

当天,周健一行先后到武篆镇鸾坡村、红里村、弄竹村和坤王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在坤王村开展“党建带工建”助脱贫攻坚座谈会。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东兰的乡村工作将通过加强党建带工建,加强基层治理,成立专门机构主抓村里的劳务派遣、“一约四会”、矛盾化解等,做到小事不出村,问题不上交,有条件的村民小组要成立屯级党支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周健强调,村“两委”要抓好产业发展,加强技术的培训和应用,挖掘实体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特色效益产业;要抓好乡村建设,主要做好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工作;要抓好党的建设,注重党组织思想引领作用,积极发展年轻党员干部;要抓好基层工会建设,完善工作格局,畅通联系渠道,激发基层工会活力。(韩佳倩、韦永侠)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