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双拥办到平果市考评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

2020年06月15日10:24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6月1日,自治区退役军人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春林率考评组到平果市考评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开展情况。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永才,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朱留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蓝云峰陪同考评活动。

考评组先后到平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人武部、马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满意度测评、实地走访等方式,检查了平果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考评。并前往一等功臣黄昌立家进行慰问,综合测评平果市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对平果市拥军优抚的满意度。

座谈会现场

在当天召开的考评座谈会上,朱留田汇报了近年来平果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平果市经过信息采集的退役军人及各类优抚对象有7868人,占总人口的1.5%。近年来,平果主动把双拥工作融入大局,常抓不懈,双拥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双拥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2016年-2019年,共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3437.19万元。发放医疗补助经费370人次88.46万元,资助优抚对象缴纳新农合等医疗保险基金6165人次111.30万元,很好地落实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政策,为重点优抚对象解决治病难的问题。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1091人1754.44万元,确保了义务兵家属优待金与国民收入同步增长。施行大学生入伍奖励机制,共应征入伍大学生318人,奖励金额共计175.50万元。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春林讲话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考评组对平果市双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考评组认为,平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坚持把双拥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抓紧抓实,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形成了“军地协作、拥军优属、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在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优待政策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军地互帮互助、军民团结共建的良好氛围。希望平果市以此次双拥模范城检查考评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刘小莲 隆红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