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研发农业保险综合信息平台 持续提升农险线上化服务水平

2020年06月15日18: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8日下午,广东农业保险信息化试点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发布会现场展示了由平安产险研发的农业保险综合信息平台。

广东是农业大省,农产品品种多,特色作物占比高,但因地处沿海,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区域发展不平衡。保险作为有效的金融风险保障工具和手段,可提供精准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保险机制的功能作用,转移三农风险,提升防灾救灾能力,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平安产险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农业及农险的发展,2019年11月,平安产险成立专家团队,提出建设广东智慧农业一体化平台的方案,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平安产险利用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成功研发出农业保险综合信息平台。

该平台集政府服务、农业保险、灾害预警、防灾减灾于一身,通过将传统农业保险投保、公示等线下作业方式转移至线上,实现农业保险数据管理线上化、电子化、自动化、智能化、无纸化,简化农业保险数据收集,缩短财政资金拨付流程,为农户优化投保手续、缩短承保流程,提供全方位便利,助力广东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平台可通过保险公司链接全省23598个村,涵盖广大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逐级汇总至1468乡119县21市,最终归集到省,实现“农险数据一张图”,打造直观可视的农业“战时指挥部”。各级政府可随时查看辖区内分区域、分品种、分保险公司相关数据,通过数据指标动态展示,大数据精准分析及应用,为政府提供决策、防灾、减灾、救灾支持。(张伟明)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