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县公安局开展2020年第一期协警轮训大练兵活动

2020年06月15日15: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进一步加强协警队伍正规化建设和管理,提高协警队伍协助公安机关执法执勤能力,助力平安建设,2020年6月8日至6月12日,隆安县公安局开展了2020年第一期协警轮训大练兵活动。

此次轮训,局党委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密部署,结合辖区特点及自身队伍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对2020年第一期协警轮训大练兵活动的任务目的、训练内容、实施方法等做了详细安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差练什么,急用急学,学用结合”的原则,将轮训分为理论、队列、技能、体能四大类,采取示范教学,实战操作等方式开展。为确保此次培训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此次理论课程由相关警种优秀业务骨干前来授课,培训课程采取课堂教学与实战技能训练相结合的形式,培养协警全方位能力。训练中,全体参训协警积极投身于警务实战训练工作中,充分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用心听讲、仔细体会、刻苦训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完成了各项训练科目和学习内容,充分展示了协警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期间,组织全体参训队员前往百色市公安局田阳分局交流学习,到百色起义纪念馆、沈静斋纪念碑、隆安县农民工创业园等地参观学习,详细了解百色起义、右江革命、隆安战役等历史故事以及隆安经济的发展,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者坚忍不拔、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和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训队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有新作为,有新担当,为公安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训练,大大提升了协警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和实战本领。下一步,隆安县公安局将会持续开展协警轮训大练兵活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协警队伍,为今后开展各项公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苏潘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