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供电局排查用电隐患 及时解决用户用电安全

2020年06月13日16: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员提醒商家将烤炉上的插排移到安全的地方。刘丽红摄
南宁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员提醒商家将烤炉上的插排移到安全的地方。刘丽红摄

“老板,您用电的插排就在烤炉上面,这样既不方便,也不安全,你看移到这边是不是好很多……”6月6日,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党员突击队、青年服务队在南宁市中山路美食街进行用电安全巡查,及时解决存在的用电安全,为这条全国有名的十大小吃街点亮烟火气。

夜幕降临,中山路美食街里灯火璀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山路街道管理方黎九叔介绍,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他们采取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营业者就业,基本恢复了疫情前红红火火的场面。

“阿姨,雷雨天气请您注意不要靠近或触摸电杆。”党员突击队员曾静向海鲜档老板递去一份《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手册》叮嘱道。当晚不到2小时,分成两个小组的南宁供电局党员突击员、青年服务队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手册》,并对涉电公共安全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对存在问题的商家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树牢每位商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美食街等重点区域,南宁供电局联合城区安监、城管、社区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详细掌握辖区用电情况,制定了专项的供电保障机制。充分发挥设备主人网格化管理,密切跟踪负荷增长情况,为商家提供贴心周到的用电服务。同时,结合天气变化,该局还增加了夜间的巡视力度,加强值班管理和物资保障,做好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安排,确保在发生用电故障时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保障电力安全可靠稳定供应。(王勇 刘丽红)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