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整合3.74亿元涉农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2日15:16  来源:百色新闻网
 

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截至目前,那坡县已脱贫出列49个村12820户5130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2.31%。今年,该县需要脱贫出列36个贫困村1353个贫困户4454人,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与全国全区全市同步进入小康社会,该县紧紧围绕年度脱贫工作目标任务要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部署,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按照“大类间打通”“跨类别使用”原则,尽可能将中央、自治区、市、县级各类涉农资金纳入整合范围,形成“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

截至目前,共整合各类财政涉农资金共37459.43万元,资金使用坚持与该县脱贫攻坚项目规划紧密挂钩,精确瞄准预脱贫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着力增强预脱贫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改善预脱贫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主要投向农业生产发展11896.93万元、基础设施建设19429.1364万元、其他扶贫项目(社会事业发展)6133.3636万元。截至5月15日,共完成支出15643.05万元,支出进度为41.76%。同时,该县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建立负面清单,以绩效目标为依据,以支付环节为依托,整合信息系统资源,建立了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随时掌握各部门、各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的监督和管理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导作用。(通讯员 农恒)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