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贫困劳动力全部返岗

2020年06月12日11:5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截至6月1日,那坡县有返岗复工意愿的贫困户2.5万人全部返岗复工。其中县内转移就业7164人、县外区内转移就业3578人、区外转移就业1.44万人。

2019年,该县登记在册的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共有2.5万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县出台系列措施,全力保民生,保就业,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不受影响。“2月以来,帮扶干部根据人社部门提供的名册,找岗位、找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该县人社局局长李定根说,全县4000多名帮扶干部深入各自联系户,广泛宣传本县出台的稳岗补贴、报销务工车费等扶持举措,确保大家尽快返岗复工。

该县通过开发防疫、扶贫、保洁、护林等扶贫公益岗位,促进贫困劳力就近就业。据统计,全县开发固定扶贫公益性岗位917个,安排贫困劳力就业917人,拨付岗位补贴232.85万元;开发临时扶贫公益岗位197个,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95人就业,拨付岗位补贴26万元。(梁飞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