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供电局开展变电站防汛检查,防患于未然

2020年06月12日17: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贵港境内连降大雨及暴雨,为全面做好变电站防汛工作,及时消除汛期变电站基础设施和变电设备可能存在的缺陷和隐患,6月11日,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组织运维人员对辖区内变电站开展防汛检查,确保汛期变电站设备的安全运行。

据了解,35千伏三里变电站处于低洼处,雨季有被水淹的风险,是本次工作的重点防汛检查对象。运维人员结合变电站低洼和周边环境,通过加固围墙、增强排水能力、堆沙袋等手段防止出现雨水倒灌情况,严防水淹设备等情况发生。其次对电缆沟、端子箱、机构箱的防水封堵,对封堵不良处进行防水防渗漏改造,从源头控制电缆沟积水隐患。再是检查试验变电站防汛设施,及时修理排水设施,改造排水通道,对积水或排水不畅的电缆沟进行排水疏导治理,确保站内排水畅通。最后对变电站沙袋、铁锹等防汛物资进行核查补充,保证物资储备充足。

此外,该局将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措施,及时修订变电站防汛专项应急预案,编制可操作性较强的现场处置方案。同时,计划开展交通运输、后勤保障、防洪防汛等全方位的应急演练,不断提高运维人员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刘颖、余弦)

(责编:王功孝、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