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供电局:小地摊大民生 守护人间烟火气

2020年06月12日16: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志愿者仔细检查摊主的照明设备。黄柳婷摄

天色渐暗,商贩们已经迫不及待摆上座椅、食材、搭好炉灶等着人群的涌来,而此时,南方电网广西来宾供电局的志愿者们也穿梭在街道上,认真观察各个摊位的临时用电线路、开关和插头,提醒摊主们安全用电。

“老板,您这个插线板不可以放在水槽边,这样容易导致渗水漏电,存在安全隐患。”志愿者们细心地提醒摊主韦大姐。

“平时都没有注意到这些,谢谢你们的提醒。”韦大姐急忙停下手中的活“现在政府划定区域给我们摆摊,客流量也越来越多,这些天还打算增加照明设备多摆些桌椅,加把劲把年初的亏损补回来!

为确保摊点的用电安全,志愿者们对地摊周边变压器及线路进行巡视测温,查看用电情况,还到各摊点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并在人流密集的地摊点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指导摊主们规范用电、安全用电,确保商户地摊创收用电无忧。

截至6月8日,来宾供电局为服务地摊经济累计成立6支志愿服务队,出动服务人员80人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折页3000余份,共为地摊经济排查安全用电隐患50余处。(黄伊)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