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开景检查调研和推动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2日08: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12日电 6月11日上午,南宁市江南区委书记梁开景到江西镇检查调研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担当作为,率先垂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能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为江南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同时还要加强做好防汛救灾、防溺水等工作,切实筑牢防汛防溺水安全防线,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走进同江村杜国然、谭桂华、杜民友、卢达将、卢达连、卢光兴、卢国群等家中,映入眼帘的都是干净的院子,宽敞的房子,整齐的家具。看到家里来客人,他们热情地招呼大家,聊家常、谈愿景,讲述自己的脱贫经历和心得体会;梁开景对同江村的脱贫成效特别是成立合作社发展香葱产业、旅游扶贫、文化扶贫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这才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应该有的模样。同时鼓励脱贫户珍惜脱贫成果,积极参与本村产业发展和村容村貌提升工作中,为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梁开景指出,同江村是江南区贫困人口最多的一个贫困村,这几年来脱贫成效非常明显,特别是在香葱产业、旅游消费、文化扶贫方面做得很有成效,乡村面貌、村民的面貌发生很大的变化,江西镇、同江村第一书记、“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做了大量的工作,要再接再厉,为续接乡村振兴打好扎实基础。对个别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些资料不够规范的问题,要加强培训,确保统一标准,统一格式,立行立改,各镇和后盾单位及帮扶责任人也要举一反三,确保贫困户的数据精准。

梁开景强调,城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在防汛、防溺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把责任扛在肩上,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作好表率,要脚踏实地干出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现正值汛期,要时刻紧绷防汛、防溺水安全防线,要加强水利设备设施的检查巡查监测工作,落实人员值班巡查管理制度,制定科学有效应急预案,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加强重点水域巡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要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江村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拓宽发展思路,壮大产业规模,在巩固好现有产业发展成果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香葱种植、旅游产业等,积极引导村民群众参与村容村貌提升工作,倡导乡风文明,移风易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廖知启,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兰勇随同检查调研。(郭超前 邓国华)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