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谋划靠前服务 提高校园“双选”会现场签约率

2020年06月12日11:22  
 

针对校园“双选”会签约率较低的问题,为了提高2020届毕业生就业校园“双选”会现场签约率,右江民族医学院经过精心谋划、靠前服务、多方联动,助力毕业生就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关口前移,未雨绸缪。为指导毕业生做好求职准备工作,“双选”会前一个月,以2019年度实习中期检查为契机,从各二级学院选派8位学生辅导员骨干,前往广西、广东、云南和贵州等61个实践教学医院,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思想教育、求职准备指导等活动,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转变观念、重视规划和早做准备。

加强合作,拓宽渠道。积极与各市县卫生健康委(局)和人才服务中心合作,广泛动员用人单位或组团到学校招聘毕业生。本次“双选”会登录招聘系统发布招聘信息的用人单位共353家,报名参会单位共344家,实际参会单位共360家,其中,各县卫生健康局组团参会6个。

广集信息,分类发布。本次“双选”会共收集到招聘岗位共17253个,收集就业信息数与毕业生人数比为5.3:1,创历届校园“双选”会新高。加强对招聘岗位信息分析,按单位地域、行业和岗位专业要求等进行分类,提前一周通过就业网、微信、QQ群等渠道发布招聘单位和岗位信息。

三方联动,助力签约。学校领导和二级学校领导亲自到会场现场指挥,积极与用人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对毕业生进行现场指导。同时,邀请毕业生家长到现场为孩子出谋献计。经过老师、学生和家长三方联动,毕业生现场签约781人,签约率为24.17%,其中,医学影像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签约率达40.34%,护理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签约率为39.94%;此外,有200多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韦星)  

来源:右江民族医学院官网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