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崇铁路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0年06月12日09:05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崇铁路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顺利合龙

南崇铁路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顺利合龙 通讯员李平辉摄

11日凌晨1时30分,随着中跨27.68立方米混凝土浇筑结束,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以下简称南崇铁路)那蓬双线特大桥跨G7211南友高速273.8米大跨度连续梁成功“握手”合龙,为接下来的架梁施工作业打通了“断点”。

南崇铁路是自治区重点项目,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设计时速250km,计划工期48个月。当天实现合龙的连续梁是南崇铁路全线(除先期段)第一座成功合龙的连续梁,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273.8米,梁体约1.5万吨、预应力364吨,设计交叉里程与南友高速公路交角30.80°,梁体底板与公路路面净高6米,不影响原有南友高速公路的运营能力,并为后期南友高速公路预留远期4改8拓宽提供了条件。

同时,该连续梁还是南崇铁路全线主跨跨度最大的连续梁,梁体呈曲线弧度,上跨的南友高速公路车流量大,施工条件复杂、难度大、风险高。(记者廖欣 通讯员赵永祚 钟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