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人大在平乐县调研社区矫正人大工作品牌创建工作

2020年06月11日15:24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桂林市人大在平乐县调研社区矫正人大工作品牌创建工作

为了解掌握各县(市、区)申报创建人大工作品牌情况,6月5日上午,桂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主任涂国辉带队,一行5人来到平乐县永康餐器具消毒中心安置帮教基地,调研指导“创建人大司法监督,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品牌”工作。平乐县人大、县司法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平乐县永康餐器具消毒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县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参观了基地的消毒中心,询问了安置帮教基地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调研组对平乐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该县积极创新特殊人群管理,通过利用该县现有的就业安置帮教基地等方式,形成司法行政机关负责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使社区矫正工作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

近年来,县司法局通过“加强三重保障,打造三支队伍,开展三大帮扶”等工作,全力保障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经费到位、制度落实到位、规范执法到位、帮教措施到位。截止到目前,平乐县累计接收的社区服刑人员,每人都建立了工作档案和执行档案,建档率百分之百,无重新犯罪,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吴迎娅)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