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入选首批全国乳腺癌规范诊疗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2020年06月11日18: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公示信息。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会议公示信息。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6月7日上午,由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肿瘤质控中心主办的2020年中国肿瘤健康管理大会上传来喜讯,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从全国上千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光荣入选首批全国乳腺癌规范诊疗示范中心建设单位,标志着该院乳腺癌的诊治水平步入全国先进行列。

据悉,此次申报始于2019年10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接到国家癌症中心下发的文件后,主管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相关部门积极组织申报,随即成立了以蒋晓山博士为项目负责人、乳腺甲状腺外科牵头的申报小组。在科主任俸瑞发教授的精心组织安排下,联合肿瘤内科、病理科、放射科、药学部等相关科室,经过大家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及材料的收集,并经院领导审核后上报,经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肿瘤质控中心组织专家近半年的严格评审,终于获评通过,成为首批200家全国乳腺癌规范诊疗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之一(广西仅6家)。

科室主任俸瑞发教授表示,借此次获批全国乳腺癌规范诊疗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之良机,将联合相关专科,成立乳腺癌诊疗多学科团队(MDT),按照国家肿瘤质控中心的标准,共同努力,全力打造国家级的乳腺癌规范诊疗示范中心,必将大大提高乳腺癌的综合诊治水平,造福广大患者。(陈国津)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