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水灾后的第一个进村人

2020年06月11日17: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9日,在通往瑶乡桂林市永福县广福乡上寨村古面屯的山路上,一个坚定的身影急匆匆地在赶路,他是南方电网广西桂林永福供电局的抄表员李运杰,忙着给村民送蜡烛和移动充电宝。

上寨村古面屯是位于永福县广福乡,共有30多户居民120人,从县城过去有50公里,开车需要2小时。由于连续的强降雨将进村的公路冲断了,交通受阻,车辆无法通行,“里面很多地方大水未退,情况不容乐观。”城区供电所客户服务二班班长廖永华介绍。

大水隔断了村民与外界的联系。

“屯里有孤寡老人,还有在上学的孩子,他们都需要灯火。”李运杰自告奋勇,“我经常去抄表维护,熟悉沿途路况,实在不行我就走山区小路,也就只有5公里的路。请大家放心,我一定把蜡烛送到。”

面对塌方的公路,他驾驶着摩托车,凭着以往练就的驾驶技术和经验,沉着细心地越过了重重难关,但当车快到古面屯的时候,道路塌方,只能另走一条崎岖的山路,眼看村寨就在眼前,但还要绕6个弯才能到,5公里的路程变成了6公里。当时已经是下午6点钟,天渐黑,偏偏又下起了雨,衣衫湿透了,视线模糊了。

一路泥泞、一路艰辛。李运杰成为了水灾后的第一个进村人,当他把蜡烛送到村民手上时,热情的村民唱起瑶族歌曲对他表示感谢。(李健、秦鸣凤)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