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秋静:主动跟进服务 提振发展信心

2020年06月11日11: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江区召开2020年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陆妮妮摄

人民网柳州6月11日电 为全力以赴抓好“六稳”“六保”,守住“六保”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6月3日,柳州市柳江区在会议中心召开2020年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区长玉秋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云阳,副区长韦斌忠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等7个部门汇报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围绕第二季度经济工作目标、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和措施进行分析讨论,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玉秋静做讲话。陆妮妮摄

就如何抓好上半年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玉秋静要求:

一、要明确二季度目标,部门之间要做好工作对接,实时监控经济工作开展的进度,齐心协力抓好上半年经济工作。

二、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把经济增长的责任扛起来,严格落实责任制,攻坚克难不松懈,全力以赴推动全区的经济发展。

三、认真落实复工复产优化政策、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步回升。

四、要加强各领域、各部门、各镇直接的沟通协调,主动跟进服务,经常性的深入企业、市场、项目现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一对一精准指导,切实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柳江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今年1-4月,全区地区生活总值完成81.93亿元,其中一产业同比增长1.3%;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53亿元,同比幅度由负转正,增长0.38%,其中,房地产投资7.07亿元,同比增长9.6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13.2%。(陆妮妮)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