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教育局领导到龙圩区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2020年06月11日11:26  
 

近日,梧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维光到龙圩区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陈维光一行先后到梧州市龙圩中心小学、梧州市龙圩实验小学、梧州市龙圩中学、梧州市恩义小学,通过实地察看了学校的保安室,校园监控设施,查阅了学校安全各方面的台账以及与管理人员和安保人员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学校安保人员配备、安保制度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应急措施以及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汇报后,陈维光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以案为诫,坚决防范和遏制少年儿童安全事故再次发生;要建立常态化机制,强化校园安全制度,加强师生反恐反暴演练,提升师生安全意识;要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切实保障好学生上学、放学的道路交通安全和学生的生命安全;要加强学校心理疏导工作,了解学生及教职工思想近况,及时有效地进行帮助和指导;要做好校园安保设施建设,完善校园安全工作台账,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环境。

区长廖毅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