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10日17:45  来源:青秀区宣传部
 
原标题:青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6月3日下午,中共青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会,围绕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紧扣“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题进行学习研讨。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黄瑜,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柏林、政协主席岳凤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永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华新也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本人分管工作做重点交流发言。

  随后,唐小若原文领学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唐小若指出,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围绕“六稳”、“六保”,制定了具体的措施,对当前一系列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蕴含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方法,为城区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坚定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胜利”的信心。

  唐小若强调,城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中央领导同志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二是要做好转化文章,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有关决策部署,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全力在打造“青秀东部产业新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聚焦“七强”谋发展等方面做好文章,主动谋大势、抓机遇、开新局,乘势而上,打好发展主动仗。三是要狠抓贯彻落实,城区四家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进项目、服务企业,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城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展现首善之区的担当作为,圆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