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老乡:超额完成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申报发放工作

2020年06月10日15: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平果市同老乡积极开展扶贫小额信贷申报发放工作,截至6月份,全乡符合申请扶贫小额信贷的贫困户达到120户涉及598万元的资金,已发放88户438万元,超额完成364.52万元的任务,完成率达120.16%,还有32户160万元正在审核待批。

早动员、早部署、早宣传。同老乡召开乡级动员部署会,针对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迅速召开各挂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村支书主任的扶贫小额信贷申报动员工作部署会,会议明确要求完成此项工作的时间、任务、目标和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不漏一村一户全覆盖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让符合政策的贫困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来申请扶贫小额信贷来用于发展产业或创业。

举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专题培训会。为了更好推进该项工作,同老乡举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专题培训会,邀请所在地的农村信用合作社专业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让宣传业务队伍办理业务熟,宣传政策到位。

针对工作扶贫小额信贷的难点,该乡安排一名人员对该项工作专项负责,进行全程指导,同时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和上报。目前,同老乡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在全市12个乡镇排行第一,超额完成既定任务。(农忠海、陆瑜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