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镇力促贫困户稳就业保增收

2020年06月10日15: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平果市新安镇吉祥易地扶贫安置点的扶贫车间里,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开展生产。组装工人农彩平是该镇都先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享受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住进了吉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我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我去广东务工,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迟迟没有收到工厂复工通知,心里很着急。”农彩平说,像她一样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外出务工的并非少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镇积极开展就业帮扶活动。

“吉祥社区工作人员带我到扶贫车间上班,月工资有2500元以上,疫情期间还有每个月200元的务工稳岗补贴,在家门口务工还能照顾老人孩子,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农彩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该镇通过实行网格管理,镇、村干部主动当好就业信息员、岗位推介员、政策宣传员,在深入村屯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排查受疫情影响的务工人员,核清辖区所有返乡务工人员和贫困劳动力情况,建立就业意向台账,通过协调扶贫车间、组织推荐就近就业、开展就业培训、组织农民工乘坐赴粤爱心专列返岗等方式,重点帮助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实现就业、稳定增收。

截至目前,吉祥易地扶贫安置点5个扶贫车间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700余人,引导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00余人。(黄碧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