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龙圩区稻渔种养示范基地喜迎游客

2020年06月10日11: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位于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念村村的龙圩区稻渔种养示范基地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和参观考察人员。不少游客表示,示范基地离市区不远,交通又便利,是休闲观光的好地方。而置身绿油油的田野里,吹着凉爽的风,在很有地方特色的风雨桥上观光,感觉美不胜收。“走在玻璃桥上,脚下就是绿油油的稻苗,还能看到鱼儿在里面穿梭游玩,真是惬意。”市民关先生说,十分期待稻谷成熟时的金色海洋,到时自己还会再来品尝富硒鱼和富硒螺。

龙圩区稻渔种养示范基地规划面积共120亩,包括稻渔综合养殖区、乡村旅游体验区、特色水果种植区、有机蔬菜种植区、乡村休闲体验区粗加工场地、育种育苗房等。该示范基地是广西水产科学院建设的示范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于2019年10月16日开始投放第一批稻花鱼苗2万余尾。今年年初春种时节,示范基地又投放了一批鱼苗和螺种,现在禾苗长势喜人,鱼儿在稻田里欢快畅游,田螺正在繁殖生长。

一名在基地务工的贫困户说:“我们把地租给公司,得到租金,平时又在基地干农活,不仅可以增加收人,还能学到稻鱼共养的产业发展模式,将来自己也可以跟着发展,一举三得,脱贫致富更有奔头了!”(许文辉)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