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厚镇:创建幸福村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06月10日10: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日,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上罗村创建5A幸福村活动启动仪式在上罗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100多名各界代表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群众代表主动为创建5A幸福村捐款捐物,爱心融融,情真意切,洋溢着对家乡美好建设的满腔赤诚。驻村企业,群众共捐款17.6万元

贫困户代表莫道惠说:“建设美丽家乡,从我做起,希望更多的村民、乡贤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

上罗村党总支部书记莫晓介绍到:上罗村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创建5A幸福村,把上罗村建成产业支撑、生态优美、宜居宜养的新农村。目前计划一期建设村庄门楼、从村口到村委道路升级为沥青路、同时建设小型公园、微菜园等。

上罗村是玉州区仁厚镇的贫困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全体村民奋斗下,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村集体经济从4000多元到如今的20多万元,目前已有144户贫困户脱贫,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仁厚镇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党建强村、发展兴村、法治建村、文明育村、平安美村”的5A创建活动。充分发挥乡贤、居民议事代表、村民代表等乡村“带头人”和“实干家”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引领促进作用。(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