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通过西江一号洪水考验

2020年06月10日21: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10日电(记者庞革平、李纵)记者从大藤峡公司获悉,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通过2020年西江一号洪水的考验,目前工程建设及各项运行平稳如常。

据了解,西江1号洪水从今年6月7日开始通过大藤峡坝址,最大流量达23700立方米每秒。这是该工程进入建设运行并重期的首次度汛考验,左岸主体建筑物、设施设备和二期围堰均是首次“上考场”,防汛形势较往年更为复杂。

为此,大藤峡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在工程防汛领导小组基础上成立专项应对小组,提前滚动会商部署,强化沟通协调机制,完善调度信息程序,严格执行度汛方案措施,加密防汛巡查值守,完善工区排水系统,做好超标准洪水应对准备,严格设施设备自查自检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枢纽调度研判,通过精准调度大幅减轻来水影响,确保工程平稳度汛。

得益于有力有效的度汛准备工作,该工程目前右岸二期围堰内项目正常施工,左岸一期工程运行稳定有序,工程建设安全平稳。

据了解,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今年3月刚刚开始正式蓄水,预计到7月,左岸的3台机组将全部投产发电。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