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首派党建专员进社区为社区党建提质增效

2020年06月09日16: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6月9日电 为了推动力量下沉、破解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提质增效,今年6月,贺州市八步区首次选派10名党建专员脱产驻城市社区,为基层党建“强筋健骨”。

八步区从区直共建单位择优选拔年轻干部,以2年为周期实行全脱产驻社区,为10个城市社区配备1名以上党建专员;同时,从区直共建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中为每个社区配备2名兼职委员。

党建专员驻社区期间,需配合做好社区各项党建日常工作,传递党的声音、掌握社情民意、兴办惠民实事和建强基层组织。驻社区期间的工作表现将作为他们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共建单位需积极发挥后盾作用,大力支持和帮助所联系社区党建专员工作,为社区党建提质增效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八步区通过下派党建专员,一方面充实了基层组织力量,让社区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及时发现、协调、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加强了党与群众的普遍直接联系。另一方面,因为党建专员年轻有干劲、理论水平较高、视野较开阔,扎根社区后将为基层党建带来新思路和新动能,既能促进干部成长进步,又能激发城市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莫燕瑜)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