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首次使用植保无人机投放天敌赤眼蜂防治水稻卷叶螟

2020年06月09日15: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6月9日电 6月2日-3日,东兰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南宁市合一生物防治公司,在兰木乡定桃、纳核、同仕等村稻田中实施无人机释放螟黄赤眼蜂卵防治稻纵卷叶螟示范项目。

当天,南宁市合一生物防治公司技术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们宣传赤眼蜂防治螟虫原理和技术。随后,工作人员使用多台无人机在千亩稻田中均匀释放赤眼蜂蜂卡,利用赤眼蜂卵寄生在螟虫卵内,抑制螟虫卵孵化螟虫,达到减少螟虫数量的目的。

"今天我们合一公司应东兰县农业农村局要求,在兰木乡4400亩稻田中采用无人机投放赤眼蜂,通过赤眼蜂防治卷叶螟虫卵,达到以虫治虫的效果。"广西南宁合一生物防治技术有限公司寄主饲养部部长梁兰兰介绍到。

今年东兰县将充分利用广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集成示范项目,在全县内推行实施以赤眼蜂防治螟虫的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实施面积达5000亩,涉及东兰镇巴拉,兰木乡定桃、纳核、同仕等村共1万余农户,通过稻田无人机释放赤眼蜂防治水稻螟虫,将有效促进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的推广应用,减少使用农药,帮助群众省时省力、节支增收,同时,还可以改善农田生态环境,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推动发展绿色、优质的富硒米农产品产业。(东兰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