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养好公路迎雨季

2020年06月09日15: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6月9日电 近日,在国道323线东兰至巴马二级公路东兰县东兰镇伦界加油站至拉硬路段,养路工人顶着烈日挥汗如雨,齐心配合沥青摊铺机、压路机等大型养护机械抓紧时间进行沥青路面大修工程施工。该大修路段共长12公里,预算总投资1581.97万元,合同工期4个月。

雨季是公路病害的多发期,也是每年公路养护的“攻坚期”。2019年7月,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东兰县切学、隘洞等乡镇境内国道323线遭受史所罕见的水毁灾情,道路损毁惨重。

为确保负责管养的206.88公里国道、省道干线公路雨季安畅,今年5月以来,东兰公路养护中心未雨绸缪,早部署早安排,有针对性地开展夏季干线公路养护工作,以路面为中心,以公路排水为重点,及时清理排水沟、涵洞,保证排水畅通。此外,对路面病害进行及时修复,保证路面平整。清扫路面,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加大日常公路巡查频率,排查安全隐患,积极整改,切实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公路部门共完成路面修补7.12万平方米、完成路面保洁336.14千米、疏通排水沟130.25千米。国省干线优良路率达 55.24 %,超过上级下达的路况指标。(韦昌学、覃琨朝、韦丽娜、陈彩玉)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