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农副产品滞销 东兴镇产销平台“出手”

2020年06月09日11:33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东兴市东兴镇扶贫农产品展销平台日前与东兴镇河洲村签订定向供货协议。根据协议,该平台将协助河洲村贫困户销售自种自养的农副产品。据统计,5月份,该平台销售额达12万余元。

当天签订定向代销的主要是河洲村近期滞销的农副产品,如豆角、苦瓜、秋葵、空心菜、青瓜等时令蔬菜,以及鸡、鸭等家禽。今年受疫情影响,东兴市境内许多餐饮店采购蔬菜的意愿大幅度下降,而时令蔬菜不易保存,加之群众在种植时没有很好规划,导致滞销。针对这种情况,东兴镇扶贫展销平台与部分村屯、贫困户、群众达成定向供售协议,由平台统一收购、统一销售。

在了解到东兴镇扶贫展销平台开辟为贫困户解决滞销农副产品这项服务的消息后,家住江平镇思勒村坝丽组的贫困户唐上秀也跃跃欲试,她在孙子的“牵线”下,主动把自种的南瓜放到平台进行销售。

东兴镇扶贫展销平台是东兴镇政府搭建的一个农产品展销平台,也是东兴市电商扶贫的一次创新。(记者 黄山)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