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布影剧院游艺厅等复工复市指引 戴口罩方可进入

2020年06月09日09:31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广西发布影剧院游艺厅等复工复市指引 戴口罩方可进入

7日,广西发布《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复工复市疫情防控指引》(以下简称“指引”)。8日,记者走访了南宁本地的影城,目前各大影城正在积极按照指引规定,落实复工准备工作。尽管具体的复工时间和影片安排还得等全国统一的通知,但影迷进入影院看片的日子不远了。

记者了解到,指引强调落实主体和主管责任。指出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在复工复市前应当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报当地主管部门备案。各经营场所的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各经营场所的监督和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指引中,从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加强通风通气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如,“经营场所工作人员不得带病工作”。“在收银台、等候区、座位等地方设置‘一米线’,防止人员聚集”。“推广采用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推荐顾客采用非接触扫码方式付款”。“3D眼镜、电脑鼠标键盘等应当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未戴口罩和体温≥37.3℃的不得进入”等。

记者从南宁几大影城获悉,目前影城工作人员工作时按规定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立即就医。同时,建立值守制度,各影城加强出入口及公共区域人员进出的管理,严格执行“出入扫码”制度,并安排专人值守。所有进入影城的人员必须持绿码,并规范戴口罩、测量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的不得进入。

民族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值班员工都是保证健康上班,准备有测温器、洗手液等消毒用品,所有3D眼镜都用臭氧消毒机消毒,空调及管道都做了清洁工作,设置排队一米线、紧急隔离区等。万达影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进行设备保养,厅内卫生保持,处理积压卖品。调查兼职员工可以排班的情况,修缮坏的设施,购买复工消毒用品。等待有关部门告知可以复工后,把复工材料送审。星美国际影城南宁新世界店不但做了消杀,还换了新的影幕。

对于影迷期待上映的影片有哪些?影城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没有正式消息,影片安排还得等全国统一的通知。目前网传有《唐人街探案》《姜子牙》等春节档影片,《复仇者联盟》《阿凡达》等进口复映影片,《流浪地球》《战狼》等国产复映影片,《小妇人》《1917》等新片都有可能会上映。目前,部分影城得到做宣传通知的电影是张艺谋的电影《坚如磐石》。(记者李宗文)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