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子冲流域治理工程(一期)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20年06月08日11:50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
 
原标题:亭子冲流域治理工程(一期)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亭子冲流域治理工程(一期)2号调蓄池主体结构封顶现场2(陈贵贤 摄)

5月13日上午,在南宁市亭子冲流域治理工程(一期)2号调蓄池施工现场,随着工人们对调蓄池顶板进行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封顶,标志着亭子冲流域治理工程(一期)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亭子冲是邕江的一级支流,从江南区城市人口密集区通过,河面狭窄,淤泥多,排洪不畅,水体污染严重,生态环境较差。亭子冲流域治理工程(一期)以片区统筹综合治理和水质改善为目标,重点从排口整治、完善管网系统、解决初雨污染等方面实施整治,最终根治黑臭水体问题,同时将亭子冲上游明渠段打造为“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示范河段,采用种植景观绿化、广场铺装、夜间照明、河道修坡及两岸清理等措施,有效改善扫把岭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达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生态效果。该工程起点为江南公园清流湖,终点为邕江出水口,全长4.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控源截污、面源治理、内源治理、活水保质、岸线治理、初期雨水调蓄池等。项目建成后,亭子冲将成为一条具有防洪、生态、景观、文化等功能的健康河道,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黄希嘉介绍,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亭子冲流域治理攻坚任务、实现内河长治久清,排水公司认真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以“5+2”“白+黑”的模式全力推进建设进度,克服了地下管线复杂、改线难度大、疫情延误工期等困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2.4亿元,累计完成占比73.12%,除2号调蓄池已率先完成封顶外,其余5座调蓄池也将陆续完成主体建设。预计8月底,亭子冲流域治理工程(一期)全部完成主体建设。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