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2020年06月08日15: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6月8日电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者在接待危机个案、处理紧急心理救援的专业能力,有针对性地普及危机干预知识,6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章劲元应邀为百色学院学工人员进行题为“危机干预:哀伤辅导与生命哲学”的线上专题工作培训。

章劲元从突发事件介绍危机干预技术,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强调生命哲学的重要性。他采用案例分享、小组讨论、绘画体验等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就学生哀伤辅导及危机干预的内容做了详细讲解,表明哀伤辅导对遭遇突发事件的学生群体具有重要的心理修复作用。讲授结束后,章劲元还与百色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线上交流,共同探讨大学生心理辅导过程中存在的疑问。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参训教师反馈培训内容实用性特点突出,有助于提升心理辅导教师、学工人员的职业能力,帮助缓解服务对象的身心痛苦,实现对负性事件积极赋意的转变。(黎晓萱、秦海霞)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