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田镇:产业“分红”让贫困户得真实惠

2020年06月08日15: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做梦都没有想到,加入了村扶贫产业发展合作社,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到钱,还能分红!”陆川县良田镇石垌村村委会议室一片欢欣,拿到分红的贫困户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着“分红”的喜悦,脸上都是灿烂的笑容。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扶持入股橘红公司2020年度产业分红仪式在陆川县良田镇石垌村举行,全村30户贫困户获得入股分红资金24000元。脱贫攻坚的惠民好政策给村民带来的不仅是真金白银,更是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拿到分红的村民陈广才一遍又一遍端详着分红牌上的数字,话语间难掩激动和喜悦,“我家里有四口人,妻子瘫痪在床,两个娃娃还在上学,家里全靠我一个人支撑。幸好有国家政策的扶持和帮扶干部的热心帮助,现在又有产业到户扶持资金入股分红,今天拿到了800元的分红,现在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啦!”

近年来,良田镇通过积极争取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扶贫资金30万元,为石垌村30户无劳动力、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贫困户入股化州化橘红药材发展有限公司陆川分公司,每户每年获得分红800元,帮助贫困户通过橘红产业脱贫致富,确保长期稳定脱贫。此外,每年安排30多户贫困户到橘红基地就业半年以上,每户收入1万多元。

据了解,该镇下一步将引导该公司在石垌村创办橘红加工厂,可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解决贫困户的务工难题。通过“公司+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拓宽村民的增收渠道,带动了当地群众共同致富。(王震、罗懿芹)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