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博白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08日15: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博白县菱角镇党委、政府积极推动两新党组织紧紧围绕“党旗领航·助力脱贫”总体部署要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挖掘可利用资源,通过技术、产业、就业和公益助力等,构建了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各方共同参与的扶贫格局。其中,菱角镇石柳村的三桦公司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博白县三桦石柳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菱角镇石柳村。公司以“生态经营,园林种植,扶贫开发,讲求效益,共同致富”为宗旨,以高效农业、科技农业和生态农业为抓手,积极构建“党建+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格局,以种殖养殖、生态农业、园林种植、休闲旅游为主打产业。2014年11月,在菱角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下,三桦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党支部现有党员5人,入党积极分子2名。党支部的建设在公司经营活动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为公司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三桦公司深入实施“党旗领航·助力扶贫”,引导推荐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到石柳村三桦公司参加沃柑种植技能提升示范培训班,提升他们种植沃柑的能力水平。三桦公司还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在人才、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组织广大两新组织开展调研咨询、技能培训、促销推广、创业扶持和微助公益等活动。如、奖励学子,支持教育。公司每年拿出3万元设立教育奖励基金,奖励成绩优异学生。

此外,三桦公司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累计组织开展种植技术理论培训和创业青年培训12余期5000人次,帮助培养出了一批想致富、能致富、会致富的种殖能手和技能人才。

三桦公司党支部把“饮水不忘挖井人”的经营理念融入党建当中,三桦公司党支部热心公益事业,投资10多万元为村民安装路灯,另外还投资20多万新建自来水饮水工程,解决石柳村委周边群众的饮水问题。

在菱角镇党建办和三桦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今年5月份,三桦公司党支部被评为玉林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在三桦公司党支部的带动下,菱角镇众多两新组织积极培养和招聘贫困户来发展产业,已经成为菱角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支重要力量。(余伟荣、陈健华)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