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工程建设 贫困户安全饮水有保障

2020年06月08日11: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走进博白县亚山镇田旺村清泉自来水厂,看到约1000平方米的供水厂里面分布着办公楼、宿舍楼,供水泵房、清水池、沉淀池过滤池等建筑,并种植着整齐的绿化带,好一个现代化、花园式的派头,打开水龙头,清澈的水哗啦啦流出来,让人感觉特别舒心。

“以前我们是自己打井饮水,出水量不足,经常不够水用,特别是节假日用水特别紧张,现在用上了自来水,水量足,水质好,我们的生活的方便了很多。”博白县亚山镇田旺村贫困户冯伯生说。

据了解,博白县亚山镇田旺村饮水安全项目今年的农村饮水项目工程项目之一,是通过亚山清泉自来水厂扩网引水建成的。

“我们水厂供水范围包括亚山圩镇、旺茂圩镇及周边20多个行政村,供水区域覆盖人口约11万人,设计日供水能力17000吨,受益贫困人口约7000多人。”水厂负责人李修振说。

点滴清水,关乎民生,为了做好饮水保障这件大事,博白县时刻努力着,毫不松懈。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县今年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复工时间有所推迟,加上很多工程所在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有的甚至只能用马拉施工用料,可以说今年我们的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工作量是非常大的,而且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我们排除万难,创造条件,多开工作面,想方设法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坚决打赢饮水安全攻坚战!”博白县水利局农水站站长冯东说。

据了解,博白县2020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共26个,总投资2344万元,目前已全部建成。供水范围涉及15个镇,22个行政村,受益总人口2.8万人,建档立卡贫困户406户,1974人,都用上了自来水。目前,该县“有安全饮水”指标的全部内容均已达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5.69%,农村集中式供水水质合格率达70.49%。

下一步,博白县将继续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为脱贫攻坚和振兴乡村工作注入“活水源头”。(覃博兰、王小芸)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