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开车车子转瞬飞上绿化带 背后原因绝对想不到

2020年06月08日08:51  
 

6月7日下午1时30分左右,伴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一辆红色SUV在柳州市潭中高架桥底路段,一头撞向路边,大半个车身冲上右侧的绿化带才停下。数十米外的黄村警务站警员闻讯立即赶到现场,得知事故原因,众人直感叹车上一家三口“运气好,命大!”

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对年轻夫妻带着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惊魂未定地从车上下来。事发时开车的是女司机,她告诉民警,刚才她开车刚从桥上大转盘拐下来,丈夫坐在副驾驶座;小孩坐在后座中间喝豆浆,没有系上安全带。

车子在行驶中转弯时,孩子一下子坐不稳,手上的豆浆杯子打翻了。女司机从后视镜看到这一幕,竟然反射性地双手脱开方向盘,转头过去接杯子。车子顿时失控冲向路边,撞上了绿化带。

车子停下后,三人检查了一下,都没有受伤。民警现场观察,看到这辆车右侧车头保险杠损坏,车内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确有一杯豆浆打泼在了后座。而花圃内有五六株新种的树苗被拦腰撞断,景观树也被不同程度被压坏,一片狼藉。幸好,在事发时旁边没有电动车和行人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场查看绿化带的受损情况后,初步定损是3000元。

目前,民警已帮司机联系了交警、保险公司到场处置。民警提醒广大司机,驾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现在柳州市正开展“一盔一带”行动,司乘人员务必要系上安全带,儿童乘坐汽车的,应尽量配备儿童安全座椅。(许洁琳)

来源:南国今报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