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广西公司:聚全力攻难题 确保风电项目提质增效

2020年06月07日18: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7日电 今年以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广西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大唐集团“高质量发展年”工作要求,开展风电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生产运营、基建工程、财务管理、营销等多部门协同作战,聚全力、攻难题,确保风电项目提质增效。

合力攻坚风电在建项目。通过加大协调解决问题的管理力度,采用倒排各在建项目关键节点,进行多部门通力协作,全系统一盘棋,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坚持“日跟踪、周调度、抢设备、保投产”,按照集团公司“只争朝夕,千方百计,合力攻坚,务期必成”的总要求,倒排工期,优化施工组织和施工方案,通过提前谋划、找出难点重点及关键环节,强化管理和协调,全力攻关。

精准施策提升风电能效。针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化风电管理不放松,重点聚焦各个风电场的具体突出问题,对所有在役风电场和风电机组进行全面摸底甄别,找准重大问题、抓住突出问题、发现共性问题,采取一场一策、一机一策,明确各级人员责任,抓好落实,逐一解决。

对标挖潜促进提质增效。聚焦风电高质量发展,对标挖潜,做好风电的量、价、费统筹管理。严格做好融资成本管控,压降融资成本并分门别类抓好提质增效治理。深化风电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人员配置,加大技术支持,完善对风电及新能源业务的考核机制,提升风场管理水平。(区智军)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