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理委员会召开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2020年06月06日17: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谈话会现场。庞俏妃摄

6月5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随后召开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理委员会召开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崇左市市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良军主持会议,崇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辛卫红宣读有关人事任免决定。

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庞俏妃摄

刘有明在会上表示,崇左片区管委会正式揭牌,崇左片区工作机构全面投入运行,片区建设工作就要进入新的局面。新任、留任的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凭祥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的工作中。

刘有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赋予的重要职责使命。作为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的第一届班子,第一任机关干部,思想站位一定要高,定位一定要准,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推进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发展意识,深刻认识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在推动崇左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担当意识,深刻认识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在培养锻炼干部中的重大意义。

二是紧盯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投入崇左片区建设工作。要做到狠抓制度创新这个核心,努力把崇左片区打造成为跨境贸易投资、口岸区域产业、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的先行区,构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先行先试示范区;要狠抓产业发展这个根本,谋划好自贸试验区产业联动发展和对周边区域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具有沿边特色的自贸试验区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要狠抓精准招商这个关键,要创新思路改变方法,积极开展网上招商,加强与客商的沟通联络,始终保持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确保招商信息不断;要狠抓营商环境这个保障,全力破解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抓好完善功能、增进便利,不断提高崇左片区的综合承载能力。

三是要锤炼过硬本领,在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中敢闯敢试、善作善成。自贸试验区的领导干部必须是一支敢为人先、打破常规、担当实干的战斗队伍,要深入调研、勤学善思。只有研究深、把握准、理解透,才能把上级的任务落实好,才能创造出崇左片区自己的特色和成效;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只要是不存私心、不谋私利、不违法纪,就允许在先行先试中出错、容错、纠错,这才是建设试验区的本意和定位;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崇左片区建设要发挥后发优势,在理念思路、目标追求、工作效果、方法节奏等方面全面对标,加大改革创新的深度和广度;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以“三个终端见成效”为工作抓手和检验标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四是坚决严于律己,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新班子要有新形象,这个形象最基本、最重要的是清正廉洁。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加强作风建设,时常用党规党纪量一量自己的言行,检视身心、修正行为,做到自重自省、慎独慎微。带头严守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把各自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好。(闭泉彬)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