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创建

2020年06月05日11: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29日,柳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桂贞率市文联“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考核组,到柳江区开展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验收及基层文联组织建设调研工作,区政协副主席覃文运陪同调研。

吴桂贞一行先后来到土博镇土博社区坡村屯、五合村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土博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存在的主要问题,共同探讨今后推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可行性建议。

近年来,柳江区积极探索文艺村、文艺户常态化活动的新路子,稳步推进“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创建活动,根据各村屯文艺队伍、文艺活动开展及群众参与的情况,培育了一批优秀村屯文艺队、农村文艺示范户。据统计,目前柳江区共创建自治区级文艺村5个、文艺户9个;柳州市级文艺村 16个,文艺户11个;柳江区本级文艺村22个,文艺户16个。在荣获“广西山歌之乡”之后,2019年度柳江区再度荣获自治区授予的“广西特色文艺之乡”,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陆妮妮)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