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筑巢引凤成为攻坚强力

2020年06月05日17: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6月5日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创新“人才+”模式,为扎实推进“加快发展、加快脱贫”两大关键任务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该县以打造人才发展平台为抓手,大力实施人才招聘计划,多渠道挖掘行业人才,根据所需急需紧缺专业程度不同,给予在县工作满五年的引进人才安居补贴1—40万元不等、生活补贴300—2500元不等,此外还享有健康服务、配偶随迁安置、子女就业就学等优厚待遇。通过不断推进“项目聚才”和“项目引才”,引进了一批学历高、技术精、能力强、会干事的人才精英,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本土人才语言通畅,更熟悉当地情况,更容易开展扶贫工作。为加强“内培”盘活现有人才资源,该县多次开展本土人才进行培训,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到扶贫脱贫成功的地方“取经”,并对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受训后及参加过广西历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并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等的农民工创办的市场主体补贴6000元。据不完全统计,该县2019年以来开展了超过700次大型交流会及培训。

该县坚持规划引领,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培养引进用好用活各类人才,打造了一支数量充足、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赵馨)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