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借助“学习强国”平台,讲好先进劳模故事

2020年06月05日17: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开展“劳模宣讲”活动,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的技术骨干、青年员工约50人通过现场参加,还有近百名员工通过“学习强国”的视频会议参加了听讲和交流。

本次活动邀请了贵港市劳动模范张蕾和广西电网公司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德威等2名同志上台宣讲,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全程直播,为青年员工、创新骨干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宣讲代表以朴实的话语和鲜活的事例,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做一流、勇于创新,敢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赢得了现场职工热烈的掌声,更鼓舞了在“学习强国”手机端观看的基层班组员工。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用镜头聚焦事迹突出、具有代表性的2位先进工作者和劳模,通过慷慨激昂的解说词、凸显特点的镜头、劳模本人的现场说法、详实有力的数字等,生动形象地展示出了劳模的先进事迹。通过多部门员工的关注转发,掀起了“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劳动模范”的新风尚,营造了“见贤思齐、你追我赶”的浓郁氛围,激发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梁小梅、余弦)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