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云”探秘,山水“画”中游

——中石化广西石油世界环境日直播引57万网友围观

2020年06月05日16: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5日电 “这是桂岭小学三年级(1)班梁馨元小朋友画的加油站。在她的眼中,加油站有蓝天白云、绿草青山,小姑娘还把车子和加油机都画上了笑脸呢。”加油员热情地为直播间的网友们展示着员工孩子们的画作。

现场解说中石化员工孩子以“我眼中的加油站”为主题征集的部分画作。文妍蓓摄

6月5日上午,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中石化广西石油举办大型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以桂林为主会场、贺州为分会场,在背靠连绵青山的桂林临桂航空加油加气站,邀请网红主播带领观众“探秘”中石化,仅60分钟就吸引了累计超过55万网友观看。

“群峰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作为国际旅游胜地,桂林是广西的名片,也是中国的名片;桂花飘香、红豆结子,秀美山水孕育着深厚人文,散发着勃勃生机。广西石油选择桂林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不仅因其“静、清、绿”的旖旎风光与世界环境日无比契合,还因它“万年智慧”的文化名片与“云开放 探秘智慧能源”的主题不谋而同。

直播主播与加油员们带公众“参观”智慧加油站、易捷便利店,为广大车主“云科普”安全环保知识,广西石油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安全宣传“进基层、进承包商、进家庭”及安全咨询服务等活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噪声防护与治理、自然灾害防治等3个专题安全生产万里行,推动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云展示”油气回收工艺、双层罐改造现状,该司累计投入近9亿元用于油库、加油站油气回收、地下油罐防渗漏、清污分流系统及污水处理系统等改造。“云体验”智能自助洗车,“云讲述”中石化广西石油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助力复产复工的动人故事等等。

“广西的加油站都这么美,真是羡慕啊!疫情过后,我就去桂林看一看。”网友#杨小平#观看直播后感叹道。

当前,桂林文旅产业正迎来强势复苏的契机。广西石油凭借网点优势,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油品保障,在旅游景点附近提供自驾游油站服务点,引进“桂”字号旅游商品,提供车用天然气等安全环保绿色产品,减少尾气的有害物质排放、提高空气质量。在长征沿线加油站重点打造旅游驿站,为车友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桂林文旅复苏,为桂林美好生活加油。

“我一直跑出租,每次都在这里加气,一句话表扬他们那就是快捷、安全、清洁、便宜。”司机李师傅对着加气员竖起大拇指。为方便广大司机朋友,桂林分公司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投入资金数千万元,打造“上中下”加气站纵横格局,北上湖南、中间市区和南下广东均有充足的站点可供加气,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通过不断完善加气站点的地图定位,全力为客户导航出一条条点到点的“清洁能源长廊”,有效地满足了长途货车、公共汽车、出租车等不同车辆需求。

在贺州分会场更有“动物世界”的奇妙体验。主播小姐姐带领大家“围观”了贺桂加油站的斑鸠鸟巢,在加油站旁树头上窜上窜下的小斑鸠,别提有多可爱了。野生斑鸠对生存环境极为挑剔,它们一般栖息在丘陵、平原的林区之中,没想到却在中石化加油站安了家。在崇左,跨国来加油的越南司机不禁感慨:“你们中国的加油站,干净又美丽!”崇左分公司从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的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做足“边”的文章,借助植树节、雷锋日等开展植树活动、绿色能源推介等,改造“花园式”加油站……这正是当今生态环境与绿色产业和谐共存的一个个缩影,让中石化广西石油更加坚定信心,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桂林市商务局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石化作为国家支柱型能源企业,积极承担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为环境保护做出了重大贡献。”本次开放日直播活动在与观众的热烈互动中落幕。通过云直播,开辟了与公众沟通接触的新渠道,虽然隔着屏幕但距离却更近了,今后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也将继续探索新模式,与大家一起共同为“美好生活加油”!(鲁洁 龚彦阳)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