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西法院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及典型案例发布

2020年06月05日08: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5日电 6月4日 自治区高院召开2019年广西法院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及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19年广西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发布了10个典型案例。

2019年,全区各级法院始终坚持以环境资源审判专门化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为广西持续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2019年,全区各级法院累计受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10281件,审结10190件。受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60件,审结54件。

同时,全区各级法院不断完善审判体制机制建设,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制度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专业化审判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水平。切实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宣传,助力提升全民环保意识。自治区高院积极与自治区检察、生态环境、国土、林业等部门协商,建立执法协调机制,形成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合力。

发布会上发布了10个环境资源民事、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典型案例。通过发布典型案例,向社会展示人民法院依法惩治环境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民事权益及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决心。同时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构建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朱晓玲、彭绍征)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