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邕宁区第一书记变身“脱贫微商”

2020年06月04日17: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4日电 “新鲜上市黑糯玉米,粗粮养胃、黑糯养颜!”随着自治区党委编办派驻罗马村第一书记韦懿在单位微信群里的一声吆喝,自治区党委编办干部职工交流群热闹起来,“我要6斤”“我要10斤”“我要30斤”……短短一天时间,韦懿通过微信群就收到单位同事65个订单,销售近800斤黑糯玉米。

在南宁市邕宁区,像韦懿一样变身“脱贫微商”的还有其他29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今年以来,邕宁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组织30名第一书记组建“第一书记产业联盟”,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第一书记们通过拍摄农产品种养、生产、销售小视频或相片,通过抖音、快手、微博、微信朋友圈、电商平台等网络平台为农产品“代言”,吸引社会大众进行消费扶贫。各贫困村第一书记还积极争取后盾单位支持,发挥后盾单位资源优势,发布贫困村农产品清单,动员后盾单位以工会名义“以购代捐”、单位食堂产地采购,发动本单位干部职工接龙团购,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同时,第一书记们还深入企业、超市、学校,洽谈农产品销售合作事宜,推动农产品进企业、进超市、进学校。

据悉,疫情期间,通过电商平台、网络直播“带货”,联络热心企业收购等多渠道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实现农产品销售6609吨;累计28个定点帮扶单位利用工会福利采购扶贫产品,采购金额47.63万元;累计33个定点帮扶单位参与消费扶贫,采购金额66.78万元。(熊千梅、赖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